当前位置:首页>>资源>>试用资源>>其他
其他
中经网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2-03-09  查看次数:
数据库名称:中经网数据库
公司名称: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夏鹏鹏 手机(微信同号):15110253583
访问入口:ceidata.cei.cn/
登录方式:在学校IP范围内进入网站点击登陆后选择集团入口
试用期限:202238日-202268
使用帮助:操作手册 https://ceidata.cei.cn/html/operation.htm?tid=3
数据库简介:
中经数据是中经网推出的一款将经济社会各领域的统计数据整合为一体的强大数据资源门户网站,囊括统计库、产业数据库、世界经济库、一带一路库和重点区域数据库。根据学校所处的区域的战略热点和学科特色,现特推荐《中经网统计数据库》、《中经网省级统计数据库》和《中经网京津冀城市群统计数据库》。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包含了全国宏观月度库、全国宏观年度库、分省宏观月度库、分省宏观年度库、海关月度库、城市年度库、县域年度库、OECD月度库、OECD年度库9大子库,具有内容全面、来源权威、更新及时、序列长久等特点,旨在帮助宏观经济研究人员整体把握全国宏观形势,且在地区及各国经济的比较分析等方面提供全面、完备、有效的数据支持。
《中经网省级统计数据库》包含31个省区市、300多个地市、近3000多个县域单位的100余万条序列信息,指标全面反映各省区市及下辖地市、县域单位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数据库的时间序列化方式展现易于数据的查询使用,辅以年鉴电子化便于理解指标间的相互关系。旨在帮助研究人员迅速定位和获取各省统计数据资源,实现多维度查询,以适应不同的分析研究需要。
 
咨询反馈:如有好的建议或使用中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电子信箱:1509009@sjzc.edu.cn,联系电话:0311-66617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