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指南>>读者须知
读者须知
读者须知
发布时间:2021-09-23  查看次数:
入馆须知
1.请读者使用本人的校园卡或以面部识别方式经通道闸进馆,请勿多人共用一卡或借用他人校园卡。
2.进入图书馆应着装整齐,举止文明,礼貌待人,共同维护文明优雅的图书馆环境。
3.为了方便更多读者,图书馆禁止占座行为,离开图书馆时请带走个人物品。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图书馆不负保管责任。
4.保持图书馆安静,入馆后请将手机、电脑等设备调至静音或振动档,禁止在馆内喧哗、嬉闹。
5.请爱护馆内文献和一切公共财产,不随意挪动阅览桌椅,不随意涂抹、刻画,如有损坏须按规定赔偿。
6.为确保消防安全,馆区内严禁在任何地点吸烟和使用明火,严禁使用电源插板、私接电源线、随意拨动馆内电器开关、使用高功率电器等行为,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及大功率蓄电设备入馆。
7.请保持馆内卫生,勿在读者阅览区内饮食,请勿随地吐痰、乱扔杂物。未经许可,请勿在馆内张贴、散发各类广告及其他宣传品。
8.请勿携带未办理借阅手续的图书、报刊离馆,出入图书馆通道时如遇监测器报警,请自觉配合安保管理人员检查。
9.请自觉遵守以上规章制度,对违反上述规定者,管理人员有权进行批评和制止,情节严重者将上报相关部门按规定予以处罚。本须知最终解释权归石家庄学院图书馆所有。

图书馆安全用电管理规定

 
为确保图书馆安全用电,提高安全防范常识,防止各种不安全隐患及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图书馆读者和员工的生命安全,进入图书馆的师生应遵守以下用电规定:
一、各部门工作人员应在有人照看时使用相关电器设备(如电暖器、开水壶、暖手宝等),下班前必须关闭各种电器、关灯、关闭门窗,做到节约、安全用电,确保馆内安全。
二、未经批准,任何人员不准擅自改装供电设备和线路,不准乱拉乱接电线,不准随意拨动图书馆内电器开关,不准违规使用高功率电器和超负荷用电。严禁带大功率蓄电设备入馆,如电动车电池等。
三、发现电器设备故障,如冒烟或闻到异味等,要迅速切断电源并报运行保障部处理,不得擅自拆卸。在工作中,不得同时启动多个大功率设备,以免发生事故。
四、阅览区域严禁私接电源线及使用电源插板,电子学习产品充电时不要妨碍公共通道。入馆师生携带的电子设备,应在场有人看顾时使用充电,人员离开时要及时断电拔下插头。
五、所有馆员老师有责任对各部门安全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违章用电有权对当事人提出警告,对于不遵守安全用电管理规定并造成事故或公私财产损失的,将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六、每日闭馆时,所有馆员老师检查各个工作区域内的电源设备,及时关机断电。
七、馆员及保洁人员打扫卫生、擦拭设备时,严禁用水冲洗或用湿布擦拭电气设备,以防发生短路和触电事故。
八、图书馆安保人员要每日对管内用电安全情况进行巡查,闭馆后清查仍未断电的设备并实时监控馆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