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资源
中国音网
发布时间:2021-11-02  查看次数:
数据库名称:中国音网
公司名称:北京华彦联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高艳华手机(微信同号):18611359537
登录方式:校园网IP范围内均可访问
试用期限:2022年10月20日-2023年3月1日
使用帮助:(1)访问数据库官网:http://www.china1901.com
(2)点击网页右上角的“注册”按键,完成个人邮箱账户的注册。
数据库简介:
《中国音网》是以百年来的的珍贵中国老唱片资源为主体,结合中国传统音乐体系,涵盖自清末有声记录起始以来,蜡筒、唱片、开盘带、盒式磁带等多种介质保存的中国戏曲、曲艺、民族器乐、歌舞、宗教、社会纪实等各个门类的有声文献,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大型资源库。也是国家新闻出版署数字出版精品工程。其中设有七大子库,分别为红色文化基因库、中国戏曲数据库、中国曲艺数据库、民族歌曲数据库、歌舞音乐数据库、民族器乐数据库、非遗专题数据库。
本站所有音乐资源来自华韵文化制作出版的传统音乐作品,以及记录于老唱片、蜡筒、母带等介质的公版音乐作品等的数字化修复版本。
咨询反馈:如有好的建议或使用中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电子信箱:1509009@sjzc.edu.cn,联系电话:0311-66617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