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检索
外文学术资源整合服务系统(FARS)
发布时间:2023-05-18  查看次数:
数据库名称:外文学术资源整合服务系统(FARS)
公司名称:重庆古扬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周贤林 手机(微信同号):15310937553
访问入口:http://fars.gytec.net
登录方式:校园网IP范围内均可访问
试用期限:20230518日-20231231
使用帮助:访问数据库官网:http://fars.gytec.net
数据库简介:
古扬“外文学术资源整合服务系统(FARS)”是集一站式检索、投稿推荐、专家发现、专题分析、信息定制于一体的学术科研信息服务平台,集成了上亿条各类优质外文学术资源,全面收录SCI、EI、重要国际会议、全球名校博硕论文、美国科研项目以及中国国际化期刊(英文)等覆盖资源。具有如下特点:(1)资源覆盖面广:主要收录自2000年以来外文期刊、预印本、国际会议、学位论文、美国科研项目、中国国际化期刊(英文)等,数据总量超1亿条;(2)学术价值高:系统覆盖SCI、EI收录期刊达99%以上,全面覆盖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的中国英文期刊;全部收录国际知名会议IEEE、ACM、ASME、SPIE、SPE、OSA、AIAA、ASCE等;博硕士论文覆盖QS(世界大学排名)百强大学,覆盖美国大学50强; (3)中国国际化期刊收录完整:系统全面收录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的中国英文期刊200余种,便于集中检索和发现中国优秀期刊论文(英文)。(4)辅助投稿与期刊订阅:期刊深度分析可辅助投稿和期刊订阅;系统不仅展示期刊基本信息,还对历年来期刊的影响因子、H指数、JCR分区、中科院分区、研究热点、相似论文、发文趋势、国内作者发文量、Top10学者和Top10机构进行了统计和分析,方便师生掌握期刊全面情况以及辅助图书馆期刊采购。(5)灵活自主的专题智能分析:基于全球最权威的一流科技期刊1万余种近10年核心论文数据,覆盖SCIE、EI,提供任意专题的监测与跟踪分析,自动分成分析报告,为前沿跟踪、科研选题、成果评估、专家发现等提供参考情报和辅助决策依据。(6)预印本等OA资源即时下载:预印本比传统期刊出版方式能更快获取和掌握最新的研究成果,有利于了解和占领学术先机;系统收录全球主要预印本网站文献,每年更新量20万+篇。(7)中文翻译:对所有文献题录摘要做了中文翻译,大大降低了对外文资源的使用门槛,提高资源使用率。
咨询反馈:如有好的建议或使用中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电子信箱:1509009@sjzc.edu.cn,联系电话:0311-66617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