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检索
国图红色文献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3-05-12  查看次数:
数据库名称:国图红色文献数据库
公司名称:石家庄风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老师   电话:15511418691
访问入口: http://www.gxbd.com
登录方式:校园网IP范围内均可访问
试用期限:2023511日至2021年923
使用帮助:数据库采用IP控制方式,提供在线访问及本地数据安装服务,无需安装客户端,可直接通过浏览器进行访问和下载。浏览器支持IE9及以上版本、Firefox、Chrome等主流浏览器,无需安装其他插件。
数据库简介:
《国学宝典》是迄今唯一经过全文标点整理、适用于互联网的大型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本库以传统四库分类,收录上起先秦、下至清末两千多年历代典籍10000余种,总字数逾22亿,基本涵盖中国文史研究领域所有重要文献资料,配套有《超清图库》图形检索系统以及字箪词典、生卒纪年等多种专属工具。全库文本形式,可直接全文复制,满足更深入地学术需求。目前《国学宝典》仍以每年1~2亿字的速度扩充数据库内容。
目前对外公开的数据从上起先秦下至民国两千多年间过万种典籍文献,总字数逾22亿字,近25 万卷,基本涵盖了文史哲医等领域重要的文献资料。是一套全面经过季羡林、冯其庸、袁行霈等多位专家进行标点整理,适用于互联网及移动终端的超大型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
咨询反馈:如有好的建议或使用中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电子信箱:1509009@sjzc.edu.cn,联系电话:0311-66617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