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服务>>空间服务
空间服务
座位预约
发布时间:2021-09-23  查看次数:

 

 为方便师生充分利用图书馆座位,获得更好的阅读学习体验,图书馆部分阅览座位采用座位预约系统。需要使用预约座位的读者必须在小程序中选座预约,并在选定的座位上对号入座。

【预约流程】:

1)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石家庄学院校园卡”,点击进入小程序,下拉屏幕,在“常用功能”下方找到“图书馆座位预约”,点击进入座位预约系统。

2)当日预约——在下方“当前空座”栏目中找到想要预约的楼层,点击右侧“选座”按钮,进入选座界面。次日预约——每日08:00起,通过左上角“预约座位”栏目可预约次日时间段。

3)在“选择时间段”项目中选择一至三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结束前30分钟将停止选座。

4)从座位示意图(座位示意图较大,可上下左右拖动)中点击选择一个空白的可用座位,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预约操作。预约完成后,即可在座位预约系统的“当前预约”栏目中看到相应信息。

5)签到:预约成功后,请务必在相应时间内前往预约座位,用微信扫描桌面上的座位二维码完成签到,未签到者将按违规处理(参见下方违规处理方式)。

签到时间:每个开放时间段开始后30 分钟停止签到,若未签到将释放本时段的座位预约;若在开放时间段内选座的,需在选座成功后的30分钟内签到。

【违规处理方式】:累计6次预约未签到,该读者将被纳入黑名单并暂停7天预约资格。累计2次纳入黑名单,该读者将被取消当学期的预约资格。

【退座】:若读者离开座位且之后不再使用,需点击“退座”以释放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