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校举办“弘扬‘赶考’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9  查看次数:
3月21日,我校“国情与历史”系列讲座2024年首场讲座在图书馆开讲,邀请河北广播电视台高级编辑万强主讲“弘扬‘赶考’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7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万强首先重温了“赶考”精神,对文化自信内涵进行了深入讲解,强调红色革命文化、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我们优秀文化的核心。随后,阐述了新时代推进文化自信的现实意义,以及在西方文化强势扩张、多元文化鱼龙混杂的复杂形式下如何坚持文化自信。他表示,广大青年要时刻牢记我们的使命任务,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做优秀传统文化的钻研者、做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实践者、做先进文化的创作者传播者、做与歪风邪气不良导向的斗争者。最后他深情寄语,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持久的力量,身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主动做好文化自信的践行者。
 
 
现场读者纷纷表示,他们将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将个人的青春理想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大势中,在新的“赶考”路上,续写新一代青年的奋斗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