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校举办“笔墨传情,巾帼书韵”国际妇女节主题书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查看次数:
撷一缕春风,觅一束春光,泼一点墨香,展气韵芳华。3月7日下午,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石家庄学院工会携手图书馆分工会、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在图书馆举办“笔墨传情,巾帼书韵”书画活动。石家庄学院党委常委、副书记徐拥政出席。石家庄学院工会负责人、图书馆领导班子以及各分工会热爱书画艺术的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石家庄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孟德馨应邀讲授了中国传统绘画技巧和艺术表达。女教职工们将雅致情思寄予笔端,用一笔一画传递着对于生命的挚爱深情,呈现着独特的细腻与坚韧,挥洒着自在绚丽的“她”力量。

 

 
 
本次活动以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为媒,将传统文化体验展示和女性创造力的呈现传达相结合,使我校女教职工在书画活动体验中感触墨韵纷飞的传统文化之美,提升“她审美”,彰显“她气韵”,凝聚“她力量”。今后,我校工会和图书馆分工会将举行更多元的文化推广活动,聚焦教职工“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人文素养的培塑,助力我校“文化石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