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校举办理工类学生毕业论文撰写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6  查看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有针对性地提高我校理工类学生的论文写作能力和水平,12月21日,图书馆与教务处联合举办了关于本科毕业论文撰写的学术讲座,特邀我校地理科学与环境学院院长孙中伟教授主讲,近80名学生参与了讲座。
孙中伟首先从基本概念入手,详细解释了毕业论文撰写的目的和意义,接着,他深入解读了教育部、河北省和我校关于毕业论文的相关规定,特别强调学生必须严格遵循学术规范,确保论文的原创性和学术性。在讲到毕业论文选题和撰写时,孙中伟通过分享精彩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术论文的选题原则、选题方法及常见问题。他建议学生选择论文题目时,应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研究兴趣,选取有一定深度和广度并且具有应用价值的研究课题。
 
本次讲座是学校“本科毕业论文”系列讲座第二期,为毕业生提供了富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使学生对毕业论文的撰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提高学生的论文写作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