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校举办2023年首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查看次数:
为拓宽图书馆服务内涵,探索更贴近读者的新型阅读形式,为读者提供更多元、有趣的阅读选择,12月5日,图书馆在特藏空间举办了“感受阅读的严谨与浪漫”真人图书借阅活动。活动邀请我校2005届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校友、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石家庄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智慧路桥隧产学研创新工作室联盟轮值主席陈然担任首期嘉宾。
陈然为在场的读者分享了在校期间的阅读经历,剖析了从一个文科毕业生转行到理工科行业的心路历程,详细地介绍了读书对自己既能坚守对文学的热爱,又能在建筑领域小有成就发挥的潜移默化的作用。读者就工匠精神、如何做好职业规划、怎样坚持阅读等问题与陈然做了深入的交流。活动后,现场读者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深切感受到了阅读与互动相结合的魅力。
 
“真人图书借阅”是一种以人为书,并借给读者“阅读”的活动。本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以其独特的阅读方式和丰富的阅读内容,为读者带来了全新的阅读体验。同时,也体现了图书馆为延伸服务,创新阅读推广模式所做的不断努力,为提高大学生阅读意识和兴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