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校在第二届“智信杯”河北省高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8  查看次数:
近日,第二届“智信杯”河北省高校信息素养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荣获“特殊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法学与社会学院的张恒康同学获二等奖,体育学院的刘雨桐、王智成、刘世豪等三名同学获三等奖,法学与社会学院的张灏宇、体育学院的董子成、末来信息技术学院王双城、理学院的吴润欣等四名同学获优秀奖,何薪等11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第二届“智信杯”河北省高校信息素养大赛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培育高校学生的信息素养和终身学习能力。此次比赛吸引了全省32所本科院校的5021名学生参加。我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图书馆、学工部(处)、教务处认真筹划,积极准备,组织动员了349名学生报名参赛,并认真细致地为参赛选手做好咨询答疑工作,积极引导参赛学生进行日常训练、模拟答题。最终,我校学生在层层角逐中脱颖而出,斩获优异成绩,为我校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上的新突破。
此次比赛是对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为推动我校信息素养教育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的方式提升了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为信息检索与分析能力培养模式的创新贡献了智慧,为进一步深化信息素养教育、提高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