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探源寻真”——河北油画家侯志江油画作品邀请展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04  查看次数:
11月29日,“探源寻真”——河北油画家侯志江油画作品邀请展在图书馆公共艺术空间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溪波,副校长李娟出席。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朱兴华、河北省美术研究所所长贠东鸣、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书记孙浩雄应邀出席,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河北美术学院、河北传媒学院教师代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及图书馆领导班子参加开幕式。
王溪波在热烈的气氛中宣布画展开幕。李娟发表致辞。她指出,艺术教育是培养学生综合素养的有效途径,符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希望图书馆坚持新时代价值引领,深入挖掘艺术作品背后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力量;拓宽交流平台,促进教育资源的共享与合作;深耕育人沃土,继续强化校园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策划更多高水平的文化交流活动。
 
 
孙浩雄、朱兴华分别发言,高度赞扬了图书馆将美育延伸至公共空间的举措,肯定了侯志江老师谦和自律的品格和勤奋执着的育人精神。图书馆馆长任靖宇向关注高校文化建设事业、支持我校美育发展的各方人士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建设校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平台,搭建人文艺术与师生日常生活间的桥梁,以文化之韵赋能文化建设。侯志江表示,希望此次画展能带给大家美的感受,自己也会本着艺术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的创作原则,继续探索创作出更多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
 
 
 
 
交流研讨会上,观展嘉宾一致认为,侯志江画作中展现出了高度概括的笔触,将油画的技法与中国画写意精神完美统一,画面干净而富有节奏感。作品在校园图书馆的成功展出,也充分体现了其文献价值。嘉宾们同时表示,高校图书馆具有文化传承创新职能,应该多多举办此类艺术展览交流活动,成为高校文化新阵地。
侯志江是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美术馆油画院研究员。此次将展出侯志江作品40幅,展览时间为2023年11月29日至2024年1月15日。
截至目前,图书馆已成功举办四期艺术展,对深入开展大学美育、推进“三全育人”,落实我校“1396”发展战略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