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石家庄师范专科学校在牛山》图书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9  查看次数:
5月5日下午,《石家庄师范专科学校在牛山》图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举行,鹿泉区关工委主任安明法、副校长胡晓光出席,鹿泉区委相关人员、书作者梁建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图书馆领导班子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胡晓光代表我校接受了图书并向书作者及鹿泉区宣传部代表颁发入藏证书,对捐赠图书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和感谢,高度赞扬了该书的历史价值和社会影响力,肯定了此次交流对我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促进作用。
 
 
梁建和讲述了该书的创作心路历程,深情回忆了自己在牛山石家庄师范专科学校求学的岁月。他表示,虽然当时办学条件艰苦,但全体师生都坚持发扬“牛山精神”,好学敬业,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安明法作“石家庄红色教育纪念馆筹建始末”专题讲座,介绍了学校旧址牛山的政治历史地位,指出这里是新中国教育的摇篮,承担着培育人才的重担,值得我们去挖掘研究、学习传承。
 
 
 
活动丰富了学校馆藏资源,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为进一步发掘石家庄学院校史提供鲜活的第一手资料,为学校形成优良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