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张子健作品展在图书馆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29  查看次数:
5月16日,“林泉之约”——张子健写生作品展在图书馆公共空间开幕。副校长冯宝强出席,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
冯宝强宣布开幕并致辞,他指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内在要求,也是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使命。此次画展是深入开展大学美育,打造“文化石院”的举措之一。希望图书馆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深入挖掘我校文化资源,坚持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探索多渠道、多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提升大学生审美能力。他进一步勉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学校的人文教育和美育活动,拓宽自己的文化视野,成长为具有高尚人格修养的高素质人才。
  
图书馆馆长任靖宇介绍了此次“林泉之约”展览,以及图书馆美育空间建设的理念——以美为媒,策划更多高水平的文化展览交流活动,更好实现服务育人和文化育人的目标。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金敏对张子健的教育教学能力和艺术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今后美术与设计学院将努力为我校美育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师生座谈中,张子健谈到,写生作品是长期下乡写生的成果积累,是理论与实践、作品与人生的对接,最能体现出作者的直接感受和巧妙构思,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拿起画笔描绘自然、记录生活。
 
 
  
 
  
张子健是河北画院图画院研究员,河北省中国画学会理事,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长期从事中国画教学、创作与研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并获奖。此次将展出张子健写生作品30幅,展览时间为2023年5月16日至6月16日。
此次展览是“邂逅艺术·品读人生”系列艺术展第二期,该系列艺术展是图书馆落实学校“1396”发展战略、建设“文化石院”场景、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措施,对提升大学生艺术素养、浓厚校园人文氛围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