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校举办“设计之光照亮生活”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9  查看次数:
4月13日下午,图书馆“阅读与文艺”系列讲座如约开讲,美术与设计学院张志宏应邀为师生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张志宏从工业设计之父雷蒙德·罗维讲起,介绍了现代东西方设计大师,通过分析设计理念及具象实例帮助我们理解“设计与生活”,张老师旁征博引列举了多个或经典或前沿的案例,比如经典的蒸汽机、飞船的工业设计,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锅具和邮票设计,以及后期的商业大楼、餐厅、家居的建筑空间设计。张志宏对《世界现代设计史》、《设计中的设计》进行了精彩导读,注重实用和简洁是艺术设计一以贯之的理念,而今又融入了如何与大自然、社会环境产生良性循环的命题。同学们不禁感叹“设计”已经覆盖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产生了巨大的价值。

本次讲座生动有趣、内容前沿、信息量大,扩宽了专业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设计与生活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