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举办首期“石院知行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查看次数:
11月9日晚,首期“石院知行读书会”活动在学子岛文创中心举行。活动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邀请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晓光与大家分享交流其著作《罪恶的残留》。图书馆相关负责人、教职工代表以及读者协会全体会员参加活动。
读书会上,胡晓光对本期阅读书目作了简要介绍,并与大家分享了创作感悟。《罪恶的残留》用珍贵的史料,为读者讲述了抗日战争后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通过阅读与交流,同学们不仅对历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深刻地意识到一本书的创作不仅需要有大量的知识储备,还需要深入实地走访、考察,这正是对“知行合一”最好的诠释。整个交流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同学们带着思考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图书馆相关工作负责人对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勤思考,通过阅读铭记历史、感悟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石院知行读书会”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承办,是图书馆探索文化阵地建设,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一次新的尝试,旨在以书为媒、共筑平台,通过共读一本好书、交流阅读体会、分享读书收获的方式,为读者提供思想碰撞的平台,引导广大青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接下来,读书会还将深入挖掘学校文化资源,丰富活动内容与形式,推动活动实现特色化、品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