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举办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查看次数:
近日,图书馆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圆满完成。活动历时10天,近3000名新生相继接受了入馆教育,活动场次达20余场。
图书馆高度重视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将其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专门召开部门协调会,对教育的形式、内容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布置。入馆教育采取网上学习、现场讲解和分散参观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新制作了入馆教育视频,充实了教育内容,并通过超星学习通和参考咨询群等多种线上渠道进行推送。成立了由读者协会会员组成的讲解员团队,为新生进行现场讲解与实地操作演示。

 

入馆教育形式直观活泼,内容丰富实用,不仅使新生们了解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服务内容以及读者服务的各项规定,有助于他们高效利用馆藏资源与服务,同时也对新生们适应校园学习生活、培养阅读兴趣、激发学习热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