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抗疫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图书馆疫情期全力保障教学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0  查看次数:
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以来,图书馆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组织驻馆队伍,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协同开展线上线下服务,全力做好教学科研保障工作。
面对疫情防控和师生入馆的双重需要,封闭在校的7位馆员满荷工作,轮岗值班,按需准时开放图书馆的部分区域,及时回应师生各类诉求,努力确保图书馆运行平稳有序。为避免人员聚集,提高座位利用率,图书馆启用座位预约措施,经过系统不断调试维护,已累计入馆签到约18000人次,日均入馆签到近1300人次,开放的座位数按需及时调增,极大满足了师生需求。
 同时,图书馆的文献服务群、参考咨询群等线上服务群始终在线工作,及时响应师生需求,解答问题,提供服务,有效弥补了疫情期间部分读者无法到馆借阅的需求缺口,读者获取资源的效率和便利性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