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石家庄学院图书馆馆徽标识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22-11-19  查看次数:
图书馆大楼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位于学校东门正前方,布局严整,宏伟大气。为提高图书馆资源和服务使用效率,增强图书馆凝聚力和亲和力,增强校园文化氛围,现面向全校师生公开征集馆徽及相关标识的设计方案。
一、石家庄学院图书馆简介
石家庄学院图书馆的前身是石家庄师范专科学校图书馆,1999年由石家庄师范专科学校图书馆、石家庄教育学院图书馆和石家庄地区教育学院图书馆合并而成,2004年随学校升本改称石家庄学院图书馆。
目前图书馆建筑面积共计3.38万平方米,按照学科专业布局,设置了13个学科信息共享空间,阅览座位约5000席,并设有电子阅览区和45间研修间。截至目前,馆藏纸质图书120余万册,中外文报刊500余种,中外文数据库20余种,基本形成了实体资源、数字资源与开放获取资源有机结合,覆盖文、法、理、工、经等学科专业的馆藏文献体系,实行书报刊藏、借、阅、咨询一体化的全开放式服务和管理模式。
二、馆徽标识设计内容
馆徽基础标识包括:石家庄学院图书馆馆徽;石家庄学院图书馆名称的标准字体(中英文);石家庄学院图书馆标准色、标志和标准字的组合。
图书馆中文名称:石家庄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英文名称: Shijiazhuang University Library 。
馆徽延伸应用:信封、信纸、水杯、名片、资料袋、指示牌、工作胸牌、邀请函、阅读活动参与证书、读者协会徽章、图书漂流徽章等任选5件进行应用设计。
三、馆徽标识设计要求
1. 投稿人需完成馆徽基础标识的所有内容,并从延伸应用中任选5项内容进行设计;基础标识及其延伸应用部分设计在一张设计稿中呈现;
2. 馆徽标识创作应反映图书馆历史和未来发展趋势,应包含“图书馆”“藏书”“智慧化”、“阅读”等基本元素,并重视图书馆建筑自身风格。
3. 主题突出:能体现图书馆“服务立馆,科研强馆,人才兴馆”的管理理念,彰显“一切为了读者,为了一切读者”的服务宗旨,综合考虑建设现代化智慧图书馆的目标与定位。
4. 创意新颖:图案线条简洁流畅,造型生动大方,创意独特,寓意深远,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识别性。
5. 通用性强:适合在多种场合及载体上使用。能够放大缩小,适用于展览、宣传品、建筑外观、衍生纪念品等载体,便于推广运用。
6. 独创性: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无版权或著作权纠纷;作品不得与其他标志雷同,投稿人可提交多件作品。属于多人共同创作的,由所有创作者共同签名。
四、投稿要求
1. 创作者必须保证对提供的设计方案拥有著作权;获奖作品一经选用,著作权由石家庄学院图书馆所有;同时石家庄学院图书馆有权以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使用该作品。
2. 创作者需要提交A4彩色稿和黑白稿各一份并附带创意说明,纸本或电子版均可,电子版要求格式为jpg格式或gif格式。
3. 创作者需保留高精度的矢量格式或psd格式的原图,以便获选后提供给图书馆。
五、投稿事项
1. 投稿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
2. 请将作品和附表一、附表二所有文件压缩打包,文件名为“姓名+院系名称+联系电话”,投稿至tsgwhjstg@126.com。
六、评审办法
图书馆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评审,最终结果于评审结束后择日公布。
七、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将评选5名参赛者入围,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1500元;二等奖2名,奖金750元;三等奖2名,奖金300元;并颁发证书。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品和证书。
 
石家庄学院图书馆
2022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