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指南>>本馆介绍
本馆介绍
本馆介绍
发布时间:2021-09-23  查看次数:
石家庄学院图书馆的前身是石家庄师范专科学校图书馆,1999年由石家庄师范专科学校图书馆、石家庄教育学院图书馆和石家庄地区教育学院图书馆合并而成,2004年随学校升本改称石家庄学院图书馆。
目前图书馆在南北校区均设有馆舍,总建筑面积为3.38万平方米,阅览座位共计4486个。南校区图书馆按照图书的学科类别和入藏时间,设置了社会科学书库、自然科学书库、新书书库、综合书库、特藏区等,并设有红色书房、公共艺术空间、电子阅览室等特色功能区。北校区馆舍设置教师阅览室1个,学生阅览室2个,通识教育借阅室1个。
截至2023年11月,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138万册,中外文各类数据库24个,电子图书416万册,中外文纸质报刊211种,基本形成了实体资源、数字资源与开放获取资源有机结合,覆盖文、法、理、工、经等学科专业的馆藏文献体系,实行书报刊藏、借、阅、咨询一体化的全开放式服务和管理模式。
图书馆设馆办室、运行保障部、信息技术部、文化建设与推广部、学科服务部、资源建设部、综合流通部等7个部室。现有在岗职工58名,其中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43人,多学科专业背景的馆员队伍为读者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石家庄学院图书馆秉承“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为重点,切实履行高校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深入贯彻学校“1396”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图书馆转型发展,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