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校举办“探源寻真——油画创作与作品欣赏”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6  查看次数:
12月21日,我校图书馆邀请河北油画家侯志江到校,开展了一场题为“探源寻真——油画创作与作品欣赏”的讲座,4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侯志江从具象油画的概念入手,以生活中耳熟能详的艺术事物为例,指出绘画创作要在再现现实的同时体现创作者的思想情感。接着他展开讲解了具象主义绘画的表现性与表现主义绘画的异同,“再现的自然真实”和“表现的个体真实”都是在传达一种对于自然物像美的真实感受。侯志江通过解析自己在不同时期、不同场景和不同心境下创作的油画作品,强调了写生在快速成像的当代依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身临其境会让创作者的感受更加直观、反应更加迅速、从而创作出的作品更具有独特性。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观察和感知自然界中的万事万物,饱含敬畏和热爱进行创作。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对于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提高艺术素养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