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校举办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8  查看次数:
近日,图书馆与教务处联合举办了《漫谈本科毕业论文》学术讲座,特邀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我校1998级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校友李笑岩主讲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近7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李笑岩首先强调了毕业论文作为学术和逻辑能力体现的重要性,指出学生可能因阅读文献过少等问题引发的写作困难。通过对优秀论文范例的讲解,进一步为学生厘清学术论文的样貌,鼓励学生充分利用知网等图书馆资源大量阅读文献,明确本专业领域论题的范围,继而顺利开题。随后,李笑岩介绍了论文成绩评定标准,从选题、结构、表述和佐证材料等方面一一进行了指导,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端正论文写作态度、严格遵守规定的时间安排,争取圆满完成毕业论文写作。
 
本次讲座是学校“本科毕业论文”系列讲座第一期,对于促进我校学术交流,有针对性地提高大学生的论文写作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