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图书馆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14  查看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牢记“三个务必”,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定不移按照校党委“1396”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共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冀教党建函〔2023〕10号),结合图书馆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图书馆党总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推动全体党员专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确保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二、大力开展“七一”表彰活动,继续唱响“我是党员我带头”。不断深化“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继续唱响“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着力宣传图书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向榜样先锋看齐,坚守初心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强力推动学校“1396”发展战略落地见效。
三、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认真讲好“七一”党课。图书馆党员领导干部和各支部书记要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好“七一”党课,党课内容突出政治性,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确保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探索学习路径,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党课有声有色。
四、深入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夕,图书馆党总支将组织参观浏览正定县塔元庄村,举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通过学习重温塔元庄历史,感悟新农村建设,感受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厚植为民情怀。充分运用塔元庄这个基层党建的鲜活教材、乡村振兴的典型样板,丰富爱国主义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党日活动与调研践学、实践研学、以学促干等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全体党员奋勇拼搏、争创一流。
五、严格落实“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贯彻措施,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图书馆的党员干部和各党支部要立足职能职责,紧密结合“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有关措施要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图书馆将积极开展图书馆工作相关调研,通过调查走访、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倾听师生诉求,聚焦工作重点,找准师生所需,践行师生所盼。进一步推进图书馆“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特色品牌建设,落实党员干部密切联系服务师生制度,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号召党员带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服务身边人、办好身边事,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图书馆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确保工作实效。图书馆党总支将加强督促指导,通过多种方式,及时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发现解决问题。图书馆党总支将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馆内资源广泛宣传,激励图书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勇毅前行。
 
 
图书馆党总支
2023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