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参考咨询
参考咨询
文献传递
发布时间:2021-10-18  查看次数:
文献传递是将读者所需的文献复制品以有效的方式和合理的费用,直接或间接传递给读者的一种非返还式的文献提供服务,它具有快速、高效、简便的特点。 如果您在图书馆现有资源中找不到所需要的文献资源,您可以使用文献传递服务。
一、 服务对象
我校读者
二、 服务内容
本馆未收藏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标准、专利等。
三、 文献传递服务申请系统
1. CALIS  http://ill.calis.edu.cn/reader/index.html?tenant=a000186(使用方法见下面附件1)
本系统可以为读者提供全国500多家高校图书馆的几百万种图书、几千万篇外文期刊论文、百万篇中外文学位论文,以及古籍、拓片等特色资源。
2. CASHL http://www.cashl.edu.cn/ (使用方法见下面附件2)
收录了近2万种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112万种印本图书和34万种电子图书,涉及地理、法律、教育、经济/商业/管理、军事、历史、区域学、人物/传记、社会科学、社会学、体育、统计学、图书馆学/信息科学、文化、文学、心理学、艺术、语言/文字、哲学/宗教、政治等学科,提供目次的分类浏览和检索查询。
四、文献传递流程
 
注:文献传递服务为有偿服务,由于当前我院设有文献传递专项经费,所以读者的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如果将来用户的申请量加大,可能会对免费的申请量有适当限制。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丹
联系电话:0311-66617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