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29  查看次数:
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按照省语委、省教育厅和市语委要求,由石家庄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务处举办、图书馆承办的2023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共有10件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各学院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精心准备。一首首经典古诗词和现代散文诗歌在校园里传诵,婉转形象的《琵琶行》让人如临其境,气势磅礴的《沁园春·雪》使人心潮澎湃,《月光下的中国》更是激发起每一个国人心中对于千年中国的热爱。比赛共收到作品29件,15件作品通过初次筛选进入决赛,经过评审组严格评选,最终教师组新闻与传媒学院的作品《乌苏里江放歌》、学生组文学与历史学院的《青春中国》和《以梦为马》凭借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声情并茂的朗诵获得一等奖,《致橡树》、《月光下的中国》等8件作品分获二、三等奖,文学与历史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诵读比赛提高了大学生语言文化素养,对激发其对中华经典的热爱,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获奖名单如下: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教务处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