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校举办黄秋实绘画创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30  查看次数:
4月25日,图书馆在一楼公共空间举办了“欲言又纸----黄秋实个人纸本作品展”绘画创作交流会。副校长胡晓光出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王宏伟教授应邀参加,图书馆领导班子、美术与设计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活动。
胡晓光对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在座谈会中就艺术创作与老师们开展深入探讨,欢迎王宏伟经常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希望图书馆搭建好这一平台,为学校文化育人贡献力量。
 

 

 

黄秋实讲述了自己在夜晚审视环境时迸发出的创作灵感,用画笔记录下色彩、情感被压缩再放大的独特体验。表示一直在尝试突破绘画材料的界限、探索纸作为媒介的无限可能性。王宏伟谈到艺术创作不应该被技法所禁锢,精神内核的诗意表现最能打动人心。新闻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田建恩从策展人的角度对画展进行了现场导赏,介绍了系列作品的创作背景。现场师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认为黄秋实作品中对光影的把握、由具象到意象表达的转变,无不体现出画家底层构建的功力,对自我状态和自由表达的敏锐把握也源于笔耕不辍的勤奋。
图书馆馆长任靖宇介绍了此次艺术交流会的相关情况和未来展览的规划,表示图书馆将提供一种探讨艺术、人生和世界的新形势,满足大阅读时代更多元的读者需求。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为开拓师生的艺术视野和审美水平、丰富文化生活和美育实践提供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