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校举办“好读书、读好书、会读书”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1  查看次数:
4月18日下午,图书馆与校关工委联合举办讲座,校关工委专家库成员贾玉春教授应邀就“阅读”本身为师生作了精彩讲座。
贾玉春首先提出读书是精神的沐浴,阅读对大学生尤为重要。他以小说家的创作为例,讲明要敬畏阅读和写作。接着从观自然、阅人文、广猎博采三方面阐述怎样培养阅读意识,要把阅读在生活中无限延伸。关于当下习惯用影视观赏和网络文学代替文本阅读的问题,贾玉春认为会降低文学性艺术性,削弱读者的创作性想象能力。最后贾玉春讲到,关工委始终关注同学们的思想教育成长,寄语大家读书不仅要正心,还要得法,并送六字读书法:选、笔、精、心、记、悟,希望同学们能选择有定论的好书、勤于笔记、善于思考。

 
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经典阅读的重视程度,对于引导大学生主动阅读、坚持阅读、有效阅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