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
文化
图书馆读者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9-23  查看次数:

石家庄学院图书馆读者协会(简称读协),于2007年4月正式成立,是隶属于石家庄学院图书馆,由全校读者共同参与图书馆管理、服务、宣传、教育等工作的综合型社团。

一、协会任务

宣传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提高图书馆资源利用率;拓宽图书馆服务育人途径,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提高读者阅读意识和信息素质;加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

二、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包括读书沙龙、真人图书借阅、阅读快闪、世界读书日主题纪念晚会、影画荐书、阅读推广交流会、驻石高校读者协会走访、图书漂流、征文活动、检索比赛等等。

三、协会部门

协会下设六个部,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编辑部阅读推广部新媒体部

办公室:负责协会的会议组织、记录;协会的重要活动新闻;拟写协会的年度总结计划;协会办公室的管理;协会大事记和资料汇编的撰写;协会档案的管理等;负责阅读推广经验交流会的组织;负责驻石高校读者协会交流;负责大型活动的礼仪培训等。

组织部:辅助完成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录制图书馆资源推广微视频;负责协会社团文化节和社团评比的组织;负责协会大型活动考勤;辅助完成图书馆各项读者讲座的会务;负责图书漂流、交换等。

编辑部:负责协会大型活动主持词等稿件的撰写和主持人培训;负责读者情况调研和采访;负责剧本创编;负责图书馆系列情景剧的脚本编写等。

阅读推广部:负责组织策划读书沙龙活动;负责真人图书借阅活动;负责图书馆组织的各项读书活动的动员和统计等。

新媒体部:负责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协会板块推文的组稿和编辑;负责图书馆微信视频号协会板块的内容审核和发布;负责协会微视频拍摄的人员组织;负责宣传海报的制作发布;负责协会大型活动设备的调试;大型活动的图像资料采集、保存;负责协会QQ 的维护等。

四、办公地址

图书馆一楼东侧(学子岛南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