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
文化
世界读书日简介
发布时间:2021-09-23  查看次数:
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择4月23日成为世界读书日的灵感来自于一个美丽的传说。4月23日是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的忌日,也是加泰罗尼亚地区大众节日"圣乔治节"。同一天也是莎士比亚出生和去世的纪念日,又是多位文学家的生日,所以这一天成为全球性图书日看来"名正言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72年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阅读、出版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每年的这一天,世界许多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从2008年起,每年的4月23日左右石家庄学院图书馆都会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纪念晚会等系列阅读活动,对提升大学生读者阅读意识,营造书香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